2007/12/30

真方便

前陣子作功課準備去香港玩
才發現,原來科技進步到如此方便
機票、飯店、電子簽証
通通可以用網路、傳真機來完成
整個人不用踏出房間一步
猛一點的人,至甚連確認電話也可以不用打

先在網路上找到機票加飯店的商品
然後發Email過去,對方會用Email給我報價和傳真刷卡單
如果我覺得ok,就把傳真刷卡單寫一寫,傳真過去
然後對方應該要給我一個"訂房號碼"和"電子機票"的資料
"訂房號碼"是必要的,憑此號碼才可以入住飯店不用再付錢
"電子機票"不是必要的,有會比較心安
(理論上時間到,就算沒電子機票,拿護照去航空公司柜台領登機証也是ok的,看你心臟夠不夠大顆)

香港的電子簽証,只要把護照影印本,傳真給代辦的人
用ATM轉帳,把錢匯過去,二個工作天
郵差就會把香港的電子簽証送到我手上

然後就可以躺著睡到飛機起飛前2小時


反之
如果以上動作不小心對到詐騙集團的話
就演變成
某工程師,與號稱旅行社的人,在網路上單單只憑幾封Email往來
就毫無戒心地刷卡,自以為買到超值的機加酒,同時護照影本也遭偽造
此外還叫同行朋友,一起刷卡、傳真,連帶遭騙

還好,我成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