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入不敷出

從這星期開始
盡量每天從房間裡,把一些東西清掉

雖然每天也有可能帶一點垃圾回房間,飲料、文件、包裝、袋子、帳單
但是,就盡可能地"帶進來的"比"丟出去的"少,達到"入不敷出"
即使沒帶東西回來,也想想,可以把什麼東西拿出去丟

同樣地
關於備份資料
我發現,我該備份的資料越堆越多
平常大概一個月備份一次,然後砍掉八個月前的那次備份
備份一次的資料量,從幾百MB,漸漸長地到3.5G了
太可怕了

其實是一種,不管3721的備份方式,就整個資料夾拷貝
全程要花10~20分鐘
上個廁所、泡個茶回來,喝二口,都還沒好

因為,這個資料夾一直沒太整理
有的檔案重複放在二個地方
或是已經過時了、根本不重要的,卻沒砍
等等

也許該力行,入不敷出的精神
每次備份的量,一定要比上次少
目標先定在3G好了

2 則留言:

愛迪生康 提到...

我想 需要入不敷出的東西 除了硬碟
還有我家的冰箱..... Orz

pazz 提到...

康康,最近有部新垣結衣的電影,叫"戀空"
雖然劇情不太吸引我,不過裡面滿滿她的身影
有空可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