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用雙腳去探路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荐一家店::Hana::
看起來有點日式雜貨風格的店
感覺還不錯,又是捷運加雙腳走的到
決定去看看

站在門口,感覺還蠻不錯的
推門進去,裝飾的感覺也還不錯,有到預期的感覺
不過因為店內的腹地蠻小的,桌和桌擺的很近,椅和椅之間也很近

這時店裡幾乎坐滿著客人
大家幾乎都在聊天,沒有一個人的客人
我將這它歸類為,聊天式的簡餐店
和我預期的上網看書型的茶咖啡店,有點出入

放棄

再去找另一間店看看
也是在網上路看到的,叫::灑綠茶館::
光是看到它的高級餐具,就很想去看看

裡面客人大概坐6分滿
桌椅的空間利用正常,但不算奢侈
(和星巴克差不多)
同樣地,它也是屬於聊天式的簡餐下午茶店
因為大家都在聊天,沒有一個人的客人
和我預期的上網看書型的茶咖啡店,還是有點出入

再度放棄

心灰意冷地走回大馬路
發現巷口有間星巴克
Lucky
看到這個Mark真開心


我認為星巴克是聊天型的,同時也是上網看書型的咖啡店
這要看各家店

忠孝東路附近的星巴克,人來人往,進進出出,人就是很多
把星巴克當五十嵐喝
我花一樣的錢,得到的品質卻低很多

而這間星巴克在仁愛路邊,前面的落地窗面對仁愛路的行道樹,先加10分
仁愛路上的人也沒那麼多,再加5分
整個人放空在裡面避暑
放空到一半,怎麼有個很眼熟的人
中年男子!
紅夾克!
黑框淡藍色鏡片!
這不就是沒人吵的贏他的李傲李大師嗎?
他和另一個人,二個人從星巴克的店門口走過去
來不及拍照存証
這間星巴克還不錯,下次會再來

再推荐一間,台大側門對面、辛亥路旁的星巴克
也是面對行道路,人也沒那麼多,看起來像學生的人也比較多
是上網看書型的星巴克,聊天的人很少
不過附近沒捷運,對行人來說,有點不方便

其實蠻想找一間雜貨風的上網看書型的茶咖啡店
或是像"拜啟父親大人"裡的老派咖啡店

2 則留言:

pazz 提到...

之前的照片是連flickr的,這次照片是連picasa,點一下照片,會自動另開一個新視窗,連到picasa之後右下角就有個google map,上面有標示店家的位置,如果想知道店家的位置的話,可以參考參考.....我沒有亂標

匿名 提到...

hana這家店有上過電視被採訪過,據說有各靠窗邊的位置,要好久以前先預約才有